「區總監的話」-二零二二年五月號

 
隨著疫情緩和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教育局宣佈復課後,童軍活動都得以再次以有限度的實體形式進行。區幹部在這個忙碌的五月召開了不同訓練班或活動的籌備會議,而部份訓練班或活動的通告亦已經在區會網站發佈,讓各支部成員能夠重投童軍生活,享受童軍活動的樂趣。
 
同一時期區旅團探訪亦開始進行,因著旅團可以進行實際集會,我們也把握機會親身拜訪各旅團,與各領袖成員見見面、互相問候一下。
 
深資童軍亦在這個月舉行了深資童軍大會,更新了一些進度考驗流程及措施外,也簡介了本年度的行事曆,互相交換一下活動計劃,看看有否聯合活動的機會。
 
而地域發展處亦如往年一樣招募一些未有童軍活動的機構成立童軍旅。而今年有一些在沙田南區區內的主辦機構有興趣成立童軍,區會代表於上星期六與有意參加的主辦機構作初次會面,介紹一下童軍活動的樂趣及解答一些註冊程序和要求,希望不久將來有好消息可以向大家宣佈。
 
區總監陸藝允
二零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