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總監的話」-二零二二年四月號

由出任區總監開始,我便一直朝著“將沙田南區的旅團領袖帶進區會”的目標努力。根據人事管理學說,內部提升的好處包括減少因不熟悉而升錯人的風險(雖然就算熟悉都會有錯)、因是區內領袖會較快上手、整體來說會較快完成磨合而較快會有表現以及能提升區內旅團與區會士氣及向心力。區內旅團領袖佔區幹部的比率由2017年的28%攀升至2021年的63%,本人會繼續帶多些區內旅團領袖加入區會,以提升整區的凝聚力,以及打開一條新的區會與旅團溝通渠道。
 
由區幹部帶領的沙田南區,必定是很貼地而配合旅團的發展。因著他們來自不同旅團的背景,必定清楚自身旅團的發展進度,知道區會要能提供甚麼支援以配合旅團的行事曆:訓練班?服務?交流探訪?海外活動?能配合他們的訓練發展,即是童軍成員的進度就有保證。第二便是歸屬感,區幹部由區內旅團擔任,絕對是匹配之選,相信沒人會唱反調。
 
今年透過各支部的區領袖表達各自旅團的進度需要後,再加上區幹部的努力,得出了本年度的行事曆,當中的活動及訓練,無論是項目及時間選擇都已經與區內旅團溝通,即是無論怎說都是以成員的福祉為依歸,加強各方面的配合而好好運用資源。區會的行事曆已透過上年度的第四次區幹部會議會議紀錄在WhatsApp群組發放出去,如各位未收到的,可聯絡各支部總監索取。
 
區總監陸藝允
二零二二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