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總監的話」-二零二二年三月號

2021至2022年度來到尾聲,不如與大家回顧一下去年的活動。
 
按行事曆的安排作兩手準備,本年共成功舉了5個全網上及5個實體的活動/訓練班。另外,小童軍支部比賽2021(彭慧玲主席盃)及幼童軍技能比賽2021(顏明秀銀碟賽)因疫情影響,旅團都因集會時間不足而不太願參加。在區幹部一番努力推動下,與旅團領袖加強溝通及調節比賽內容,最終都能成功舉行,而各參賽成員及領袖於比賽後表示十分樂在其中,很高興區會於困難的日子仍然推動比賽,增加聯誼的機會。而擔任評判的區委員亦十分欣賞這兩個比賽,覺得區幹部幹勁十足,迎難而上,盡顯童軍精神。而2021-2022年度區務委員會就職典禮就在保持就職典禮所有元素的大前題下,同時亦要遵守及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中,在2021年9月於麗豪酒店成功舉行了。典禮除了得到地域各級總監及各委員嘉賓出席支持外,區內更有來自14個旅29個團的成員或領袖出席。大家可以撳下下面連結一起回味以上各活動的點點滴滴。
https://shorturl.at/oABT7
 
在成員進度方面,按照總會的疫情指引,協助各支部成員考取及完成支部最高獎勵。本年共有1位榮譽童軍獎章、1位總領袖獎章及18位金紫荊獎章成員。另外為繼續推動區會壯大成長,本年共招募了5位領袖加入區幹部行列,以應付疫情退卻後的大型推動童軍活動。
 
來年的行事曆亦已籌劃完成,會於日後的日子盡快發給各旅團。
 
最後祝大家疫情之下Think Positive,Stay Negative。
 
區總監陸藝允
二零二二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