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總監的話」-二零二二年二月號

 本港疫情由2022年1月初開始再次轉差,變種病毒Omicron於香港廣泛傳播,來到2月疫情更來一次大爆發,本港確診人數由每天幾十宗升到今天有三萬四千多宗,醫療系統響起警號,各界都以不同形式支持抗疫,童軍亦不例外。
 
早前總會響應民政事務局的呼籲,招募18歲或以上之童軍領袖或會務委員協助包裝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檢測套包的兩日共4節活動中,本區區務委員及領袖能被安排到油尖旺、沙田及黃大仙區作協助,當日除童軍團體外,並聯同地區其他的社福團體一同進行義工活動,短短數小時內,齊心合力,將快速抗原檢測套包重新整合,為香港市民共同抗疫作出一點棉力。
 
疫情仍在發展中,政府及專家團隊都說疫情未到頂峰,如衛生防護中心張竹君醫生所說,抗疫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環節,便是全港市民的支持,包括盡快接種疫苗及減少外出,期望大家咬緊牙關,一起捱過這一段艱苦的日子,盡快從黑暗中走出光明。
 
區總監陸藝允
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