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總監的話」-二零二二年一月號

新冠疫情轉趨嚴峻,因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於香港廣泛傳播,所有的實體童軍活動於1月7日開始又要暫停,今次宣佈暫停來得比之前快及突然,令很多活動都沒時間反應過來。大型的如原定於1月9日舉行的「潔伴童行110」清潔山徑活動要即時暫停,直至另行通知。而本區的原本於1月16日舉行的「童軍專章考驗日2021」亦要改期。而在2月13日舉行的「童軍支部技能錦標賽 2021(陳淑芬副會長盾) 」亦要延期至3月20日舉行。
 
「疫」境自強。童軍成員的服務社會心態卻不會因疫情再次肆虐而減少。總會響應民政事務局的呼籲,招募18歲或以上之童軍領袖或會務委員協助包裝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檢測套包的活動中,於短短一天的招募期下,沙田南區的領袖及委員一呼百應,很快便有十數位領袖及委員報名舉手參加,而整個活動總共招募到超過三百位領袖及會務委員參與,成績令人鼓舞。
 
雖然新冠病毒令到農曆新年蒙上陰霾,新年氣氛減退,但我們仍要堅持下去,齊齊抗疫。最後,在新的一年之始,本人謹代表沙田南區全體區幹部,向各位家長、童軍衷心致意,並誠意送上祝福,祝大家虎年生龍活虎、龍精虎猛、虎躍龍騰、虎虎生威。
 
區總監陸藝允
二零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