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總監的話」-二零二一年十二月號

2021年是一個很特別的年份,沙田南區也有一個很特別的紀錄想在2021年的最後一天紀錄一下。

因為疫情關係很多童軍活動都轉成網上活動,沙田南區區會會址在過去一年的使用率,雖然未至於是之前的總和但我也相信是幾年以來使用量最高的一年,看看這些活動照片大概都略知一二。回想過去一年區會的活動各區職員不是在家中便是在這楊明標訓練中心中度過,無論是舉行會議、訓練班、甚至乎比賽也在這個小小的空間中進行,它記下了我們在過去一年的所有童軍活動。

這紀錄反應了兩件事,一是區會與時並進,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停了下來,反而在各區職員努力之下積極地舉辦一些網上Zoom活動,其後在香港疫情防控得宜之下再舉辦一些室內活動,令沙田南區的童軍活動從來沒有因疫情而停了下來。

其二,便是區職員真的如年初般完成了今年所定下的目標,讓區內成員過了一個不一樣的童軍生活,一個沒有野外、郊野、露營卻又不失童軍元素的2021年。放眼將來,期待我們堅持的,成為未來豐盛回報的”準備”。

區總監陸藝允
二零二一年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