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總監的話」- 五月號

      「一人一口罩沙南齊抗疫」是本區在疫情期間舉辦的一個抗疫活動。整個活動以配合總會“停集會不停童軍活動”為宗旨,以純網上方式,在互不接觸的大前題下,以社交媒體Facebook作為平台,宣揚抗疫訊息,關心社區。整個活動由3月15日至4月30日起經沙田南區Facebook專頁發放,迄今累積瀏覽人次超過1650人次、365回應及142 個分享。活動已經順利完結亦完成報告,有興趣的可參閱”最新消息”。http://www.stsd-scout.org/programme/view_notice/26
     
       沙田南區一向予人年青、有活力的感覺,是因一班區幹部有幹勁、敢改變現狀的性格所致。有鑑於區會行政系統沿用多時,時代變遷加上科技進步,多年前的設計或設備已不足以應付現今所需。於本月區幹部會議中,大家也異口同聲地說要翻新一番,很快便決定在三大方面要作改善,亦同時成立三個小組分別由幾位支部總監帶領作出跟進,務求把區務行政系統能與時並進,作出優化以配合區會的長遠發展。

       另外在五月底傳來好消息,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漸趨穩定,教育局已於 5 月 27 日起分階段復課,總會亦發出通告通知,樂行童軍、深資童軍、童軍及幼童軍支部,在7月1日開始恢復集會;而小童軍則預計在9月,實際日期有待公布。

詳情可參閱總會"活動指引第 08/2020 號"
https://www.scout.org.hk/article_attach/34119/AG082020C_Novel Coronavirus Infection6.pdf

陸藝允區總監
二零二零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