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總監的話」- 二零二一年一月號

踏入2021年1月,亦即代表20/21年度已經過去了三季,亦都是時候為去年的活動及訓練開始作一個回顧,為來年的活動籌劃新的行事曆。各位沙田南區的成員及領袖,你們有甚麼活動或訓練班想舉行呢?不要怕羞,把你想的向你們的領袖/支部總監提出,讓我們看看如何把你的「想」變成事實。
 
2021年開始沙田南區也迎來好消息,助理區總監(小童軍)邱慧敏女士,獲邀委任成為本區的副區總監(訓練);而區領袖盧施予先生亦接受邀請委任為沙田南區幼童軍區長,在此先多謝Amy及施予的承擔,亦祝他們軍務暢順。
 
在這一月,本區的執行委員會會議亦已在月初舉行,各總監向執委會委員匯報了去年10-12月的活動,包括了首次舉行的網上聖誕派對,今次共有超過50位成員及領袖來自7個旅團報名參與出席,當中多謝各區幹部的準備及創意,讓我們在限聚令下都能參與一個豐富及精彩的活動。整個活動由在Facebook的網上第一擊開始、接著到12月26日近一個半小時的網上聖誕party,最後在Facebook通知大抽獎的禮物已寄出而完滿結束。
 
2021年為香港童軍成立110周年,為慶祝這個重要的里程碑,香港童軍總會以「竭盡所能、服務社群」為主題,舉辦一連串具代表性的大型慶祝活動。而本區已提交申請,把於來年區內其中一個活動申請加入香港童軍110周年認可慶祝活動一同慶祝,詳情有待一切落實後再向大家透露。
 
陸藝允區總監
二零二一年一月三十一日